淺談柴犬罹患CHD~我思故我見





有位柴友在他的部落格裡發表他的柴犬在一歲多
時被獸醫診斷出罹換了CHD(
髖關節發育不良症)過
程,被一位熱心的柴友把網址貼在柴大的懇親版,想
要引起大家對這件事的注意吧...
我想~~
當下有人立即提出問題,但卻被曲解為某家族的小動
作,我實在沒辦法忍受這樣的說法,於是跳進去一起
聊.....
CHD和是否為某家族的成員並沒有任何的關係,為何
會說某家族成員的觀念不改呢?
引起唇槍舌劍並不是我所樂見的,但是,真的是看不
下去了,也導致柴犬大學的懇親版因此關版,真是罪
過~
雖然難過,但是該說的還是要說,誰說柴犬沒有CHD,
我家有一隻,我也在版上說了,因為某犬舍主人問我,
難道我敢說柴犬有CHD嗎?敢嗎?
哈哈~為什麼不敢,我家有一隻,但不做繁殖,甚至他的
親犬早就結紮送人了,我認為,錯了就要承認,別人的
經驗願意分享,那很好,總比閉門造車等到錯誤形成了
再來後悔來得好,不要因為沒遇過就全盤的否認,犬界
的黑暗我看多也聽多了,真的沒有嗎?還是大家都把真
相蓋住了呢?
我發這篇文章用意在於讓大家正視問題,而千錯萬錯都
是別人的錯,自己都沒錯!
這個問題,有人歸究於飼養管理不良的原因,是真的如
此嗎?
大家想想吧~~
我轉貼另一位柴友的部落格文章讓大家參考...
蘭陽小築
http://blog.yam.com/bluesea67/article/16770760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sa0710ih 的頭像
    lisa0710ih

    柴犬樂玩家~德元莊

    lisa0710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